記者黃文記/山上報導
山上區水果多元,木瓜是特色產業之一,山上區公所將於十六日舉辦木瓜產業節活動,特別情商明和社區媽媽志工烹調以木瓜入菜的多道私房料理,邀請民眾到山上區品嘗木瓜美食,體驗田園風光。
山上區長余基吉表示,木瓜雖然是四季都有生產的水果,但目前正值木瓜盛產,質量均佳。山上區種植木瓜約八十公頃,以「台農二號」為主。木瓜除了鮮果好吃,最常用來做木瓜牛奶,是夏日解渴飲品,明和社區的媽媽們自行研發出木瓜飯、木瓜炒米粉、木瓜粽、木瓜排骨湯、木瓜蛤仔湯、木瓜雞湯等料理,將在木瓜節產業活動中大展手藝。
志工媽媽郭富貴表示,青木瓜燉排骨是較為人熟知的家常料理,要做木瓜料理的木瓜必須在約六分熟時就採摘,肉質尚未軟化,才適合用來烹調。另一位志工媽媽郭富真指出,平常在家就會用木瓜入菜做家常料理,想怎麼吃就怎麼搭配。
余基吉表示,木瓜的營養價值很高,含有多種維生素,還有木瓜酵素,可以幫助消化。另外,火龍果和鳳梨也是山上區的特色產業,有果農將兩者結合做成「龍鳳果汁」,顏色好看,營養又美味。
山上區木瓜節今年邁入第六屆,週六上午將在國定古蹟淨水池下方廣場舉行,包括明和、山上、玉峰、新庄等社區都會端出木瓜料理,現場展售木瓜及其他當令水果,行銷地方特色。

arrow
arrow

    ttvphzrv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