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外交部14日表示,中國商務部對泰光產業株式會社(以下泰光產業)的進口腈綸反傾銷調查做出最終裁定,對泰光產業徵收4.1%的反傾銷稅。 這比4月初步裁定的6.1%稅率低2個百分點,低於日本企業的16%稅率約12個百分點。 中國商務部從2015年7月開始對原產於韓國、日本和土耳其的進口腈綸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。 中國對土耳其公司徵收的反傾銷稅稅率為8.2%。 去年韓國企業對華腈綸出口總額達到1900萬美元,泰光產業佔據了其中大部分。

韓美決定在韓半島部署薩德之後,韓中部分人士主張,中國對韓國採取經濟報復已成定局。 但是中國政府看起來目前還保持著冷靜態度。 韓國外交部有關人士表示,“中國對韓國企業(泰光產業)徵收的反傾銷稅稅率比其他受調查國家低很多。我們時刻關注著(中國是否會採取經濟報復),但目前還沒有發現異常情況。 ”

中國人民大學教授時殷弘最近在接受采訪時表示,“中國因為薩德問題向韓國採取經濟報復的可能性不大。中國非常清楚兩國的經濟合作是互利共贏的事情。”

中國外交消息人士表示,“反對部署薩德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親口提到的問題。若想防止韓中關係出現裂痕,重要的一點就是需要韓國總統朴槿惠派遣特使或送親筆書,給習近平'面子'。”也有意見認為,中國人非常重視“面子”和“關係”,因此朴槿惠有必要充分利用過去與習近平建立起的“關係”。

【 延伸閱讀 】
■ 更多新聞請看朝鮮日報

arrow
arrow

    ttvphzrv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